中聯部前非洲局局長曹白雋落馬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當地時間12月16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報導稱,駐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紀檢已發布消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四局「非洲局」的前局長曹白雋,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資料顯示:曹白雋,1954年4月17日生於江蘇省南京市。1975年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德語專業。曾先後擔任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德國處處長、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計委處長、中國華聯國際貿易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經濟聯絡中心主任併兼任中國華聯國際貿易公司總經理等職務。

中共中央委員會對外聯絡部(International Department Central Committee of CPC)簡稱「中聯部」,成立於1951年,是中共中央負責對外工作的職能部門。

中聯部的工作對象,不僅包括各國的共產黨及其他左翼政黨,還擴大到發展中國家的民族民主政黨,以及發達國家的社會黨、工黨、保守黨等政黨、政治家及其國際組織。

中聯部曾長期掌控在江派手中,習近平上台後持續清洗中聯部,高層全數換人。中共外交系統有中央外辦、中聯部、外交部三駕馬車。三駕馬車雖然職能不同,但仍有相當部分軌道重疊,駕車之人也經常「互通有無」,三車齊行時更是處處爭先,暗鬥不斷。

2016年7月中旬王家瑞離任中聯部部長後,該部門出現人事大調整。到中共十九大換屆後,中聯部的舊班底已被全部置換得乾乾淨淨。新班子人員安排是:部長宋濤,副部長劉洪才、郭業洲、鄭曉松、徐綠平,部長助理李軍、竇恩勇、王亞軍。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