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深夜6.5強震 民眾驚醒大逃難 2死多傷多棟屋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印尼西爪哇15日(當地時間)深夜發生規模6.5強震,震源深度120公里。許多民眾在地震中驚醒,紛紛漏夜跑到戶外避難,當局也對沿岸地區發出海嘯疏散令,民眾慌忙駕車往高地逃,造成多處交通壅塞。當局更新最新災情,目前共造成2死7傷,傷亡人數恐會再增加,另有多棟房屋受損或倒塌。海嘯警報在2個小時後解除。

印尼15日晚間11時47分發生強震,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到強度為6.5級,震央位處雅加達之東南偏南約230公里,也就是在西爪哇南部海岸打橫縣(Tasikmalaya)邦打卡隆市(Bantarkalong)東南方6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00公里。

地震發生時,印尼當局一度向爪哇島部份沿岸地區發出海嘯警告,海岸線一帶民眾慌忙開車或騎車往高處逃生,導致公路水洩不通。約2小時後海嘯警報解除。


印尼西爪哇15日晚間11時47分發生規模6.9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的規模是6.5。(圖取自美國地質調查所網頁usgs.gov)


與此同時,包括首都雅加達、中爪哇等地晃動持續約10至20秒。雅加達住在高樓層的民眾感受到明顯的搖晃,許多民眾紛紛跑到戶外尋找安全的地方避難。

因震央位於爪哇人煙稠密地區,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奪門而出,有人驚慌吼叫、也有人嚇到哭,有人聽到門窗玻璃窗晃動出聲響,大量房屋倒塌,有的只剩下一堆殘骸。

相關視頻:

當局表示,由於地震來襲時正是深夜,許多人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目前已知,西爪哇席尖米士縣(Ciamis)一名62歲男子及80歲婦人喪生於倒塌的房屋中,2人受傷。中爪哇嘉薄棉(Kebumen)有2人因房屋倒塌受傷。中爪哇北加浪岸(Pekalongan)有1人受傷。未來幾天死傷人數將會上升。

此外,在蘇甲巫眉(Sukabumi)、中爪哇萬由馬士縣(Banyumas)有多棟房屋嚴重受損及倒塌。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地震也造成多間醫院受損,導致病患須撤離醫院。像是中爪哇萬由馬士醫院(Banyumas Hospital)建築物天花板坍塌、牆面崩裂,瓦斯管線外漏,造成70名病患被迫移送至當地救災中心安置。

印尼當局隨後也偵測到5次小規模的餘震,災害應變總署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確認屋舍狀況是否安全,如果房屋結構受損嚴重,切勿入內。


印尼西爪哇15日(當地時間)深夜發生規模6.5強震,許多民眾在地震中驚醒,紛紛漏夜跑到戶外避難。(DESSY SAGITA/AFP/Getty Images)


印尼西爪哇15日(當地時間)深夜發生規模6.5強震,許多民眾在地震中驚醒,紛紛漏夜跑到戶外避難。(DESSY SAGIT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