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減稅法案最終版出爐 國會下週表決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週五,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經協商後達成一致,推出了減稅法案的最終版本,並確定於下週投票表決。如果一切順利,川普(特朗普)總統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減稅的承諾,就能夠實現了。

由國會共和黨代表召開的減稅法案協商會議,週五達成共識並簽署了參眾兩院共和黨都能接受的最終版「減稅法案」。下週,兩院將進行法案的最後表決,如果成功,將不僅實現川普總統要求年底前完成減稅的目標,也將成為川普政府上台以來的最大一場立法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們會在下週有把握通過,這將是豐功偉績。」

最終版減稅法案的要點包括:

企業稅從原來的35%調降到21%,2018年即可生效。比此前計劃的20%多了1個百分點,是為了抵銷政府赤字。

小企業等商業實體的收入稅,按20%的比率扣除後,依照個人收入稅級繳稅。

房貸利息稅扣除(The 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的門檻,設置在75萬美元。

大學研究所學費的稅收減免政策保留不變。

廢除奧巴馬健保中「不買就罰款」的強制購買規定。

同時,最終版法案,也接受了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與邁克•李(Mike Lee)提案,將「兒童抵稅金」的實際退稅數目,從1000美元增加到$1,400,進一步為中產階層家庭減輕稅務負擔。

魯比奧也表態,將投票贊成減稅法案。

佛州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我們社會的最重要單元就是家庭,而我們在家庭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為人父母養育子女。」

美国总统川普:「民主黨沒為兒童抵稅金做任何事,我們可是為此增加了很多抵稅金。」

推動減稅,民主黨幾乎不能指望,法案闖關還要靠現有的52名共和黨參議員。最多只能有2名共和黨反對,平局時還要靠副總統彭斯投下關鍵一票定勝負。彭斯還為此推遲了訪問中東的行程。

但好消息是,在12月初,唯一給減稅投了反對票的共和黨參議員鮑伯•科克(Bob Corker),週五正式表態支持法案。這一大變化使共和黨完成減稅的信心倍增。

而剛於本週在阿拉巴馬州獲勝,拿下參議院共和黨一個席位的民主黨人道格•瓊斯(Doug Jones),最早也要年底才能正式就任,所以不會對減稅投票構成威脅。

參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約翰•康寧(John Cornyn)週五表示,全部52名共和黨參議員都會為法案投贊成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