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美公使喊武統台灣 媒體:項莊舞劍意在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日前,中共駐美公使李克新公開宣稱,若美國軍艦停靠高雄,中共軍隊就武統台灣。該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有媒體指,中共並沒有攻台的實力,李克新這樣喊的目的是將來台美軍艦互訪時,讓習近平丟臉。

12月8日,李克新在駐美大使館舉行的中共十九大與美國總統川普訪中之行的說明會上提到,美國國會要求美國國防部評估美台軍艦互相停靠的可能性,這給了中共啟用《反分裂國家法》的一個機會。李克新宣稱:「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和陸委會先後發表聲明,稱絕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而網民則反嗆,「台灣的愛國者導彈防不了嘴炮」、「中共就是打算靠一張嘴來稱霸世界」。

有海外中文媒體刊發評論指,李克新威脅武統台灣,雖然意在警告美方,但其恫嚇言論卻與習近平所謂的「和平發展」和「兩岸一家親」等理念相對立。

文章引述北京圈內人解讀,作為公使級別的外交官,不可能不知道軍艦互訪是國際慣例,雖然台灣情況有些特殊,但美艦泊台很可能在近期內發生。而中共軍隊在現在和可預見的將來,都不可能具備武統台灣的能力。公使公開這樣唱高調,「如果美國軍艦不久之後訪台,習團隊只能裝看不見,只能在全世界和全中國民眾面前,再一次丟分。」

圈內人還稱,正如2012年全國各地爆發反日大遊行一樣,公使是在做項莊舞劍式的表演。但他這麼說,無論從「黨性」還是所謂「愛國標準」來衡量都無可指責,「習團隊即使明知其別有用心,也無可奈何。」

據此前《大紀元》報導,2012年5月,薄熙來倒台後,胡錦濤當局也定下了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上「裸退」交權。

但周永康不甘心失敗,暗中與曾慶紅勾結,在當年9月借釣魚島主權之爭,在中國大陸各地煽動「愛國情緒」,指派警察偽裝成民眾製造騷亂,欲將反日遊行升級為國際爭端,企圖拖延甚至攪黃十八大,尋求維持當時的權力結構,並煽動為薄熙來翻案。當時造成的混亂局勢一度使胡錦濤難於掌控。

目前,江派勢力已逐漸勢微,但其絕不會束手待斃,必定伺機反撲。江派在各個部門的餘黨給習近平攪局的動作一直不斷。

文章分析認為,從形勢的險惡程度來看,習近平未來五年的執政之路並不平坦。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