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再遇強風 一名消防員殉職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美國南加州最大的「托馬斯」山火,已經燃燒了近兩週。週四,一名消防員殉職。消防部門預計,山火最快到明年初才能完全撲滅。

洛杉磯西北部的「托馬斯」山火,持續肆虐文圖拉縣和聖巴巴拉縣,過火面積達24萬英畝,燒毀了超過700幢房屋,另有175棟房屋受損,成為加州史上第四大山火。

目前火勢依然強勁,截至週四下午,只有30%得到控制。

另外,加州林業消防局週四證實,一名消防員在撲火行動中,不幸殉職。據報導,他是來自聖地亞哥的32歲男子科里·艾弗森。

加州州長布朗發表聲明致哀。他說,艾弗森對當地居民的多年服務和付出,永遠不會被人遺忘。

美國氣象局預測, 本週末當地將迎來新一輪「聖安娜季風」, 或對消防人員構成新的威脅。

當局仍在調查起火原因,懷疑可能是大風刮倒電線桿,引燃荒草所致。

消防部門預計,山火最快到明年初才能完全撲滅。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