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察勇擒劫匪 民眾讚揚 成「網紅」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紐約市警察局66分局華裔警佐陳光藝,最近,做了他從警10多年來經常做的一件事,不過這次,被網友上傳到社群網絡,頓時成了「網紅」。

紐約市警察局66分局和72分局,在布魯克林八大道舉辦的聯合警民會上,從警超過15年的華裔警佐陳光藝(Joe Chan)受到表揚,他也分享了擒獲一名劫匪的經歷。

今年10月10號晚,他和另一名警員從法庭開車回來,準備先到8大道中餐館買點晚餐,回警局吃。

他們在48街夾8大道的地方,他看到一名可疑男子手裡拿著女人的提包,在飛快的跑。陳光藝根據多年的經驗,斷定是打劫,立即下車追趕嫌犯。嫌犯丟下搶來的提包,繼續跑。

紐約市警察局66分局警佐陳光藝:「我追了大概半條街,我讓他趴在地上。」

當時受害人錢包裡,有500多美元的現金,護照和身分證。陳光藝迅速捉拿到劫匪歸案,當時就有民眾豎起大拇指,稱讚他。

紐約市警察局66分局警佐陳光藝:「不用謝,因為我是警察嘛,這是警察應該做的事。」

後來這段陳光藝辦案的視頻,上傳到微信群,頓時一片讚揚聲。

「看見這樣的警官,從心裡敬佩。」
「值得讚揚。」
「見義勇為,警察品德高尚。」

陳光藝十歲隨父母從廣東台山移民來美,會講粵語、台山話和國語。在警局工作10多年間,幫助了不少不會講英文的華人。

紐約市警察局66分局警佐陳光藝:「夢想就是當警察,當一名好警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