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擊異議人士 劉飛躍被涉煽顛罪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中國民間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日前被正式立案。有維權人士表示,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被中共當局濫用,這是中共打擊不同政見人士的慣用手法。

12月12號,文東海律師在隨州檢察院得知,其當事人案件已於6號由隨州市檢察院移送隨州市中級法院起訴,12號,隨州市中院正式立案。

文東海告訴《新唐人》,立案庭剛立案,辦案法官還沒有確定,所以他還沒拿到起訴書。

律師文東海:「它(案卷)剛到法院,起訴書也沒有拿到,這個不一定,因為有時間差,它就沒有分配到法官手上,因為這個案件沒有誰負責保管,所以有時候案件拿不到很正常。」

文東海表示,檢方最後確定的起訴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此前增加的「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已經撤下。

文東海:「他是不是觸犯(煽顛)這一條,肯定是有爭議的,而且中國的話,這個罪名是被濫用了,他有時候甚至包括一些正常的言論,它也作為這個所謂的罪行之一。」

大陸維權人士伍立娟:「這個罪就是中共慣用的打擊異議人士或者民主人士、激進的那些人士慣用手法唄,你說一個老百姓手無鐵,又沒槍又沒砲,他怎麼就能把你一個強大的政府顛覆掉了,你說是吧,這簡直是荒唐。」

至於撤下「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大陸維權人士伍立娟認為,這個罪名肯定不成立。

伍立娟:「一個老百姓怎麼可能有國家機密呢?國家機密,只有最高領導人才有國家機密,對吧,所以說它肯定不成立,他就撤掉唄。」

現年47歲的劉飛躍是主張非暴力運動的推動者。去年11月,他被隨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年5月被控涉嫌煽顛,8月又被加控涉嫌洩密罪。

伍立娟:「劉飛躍只是一個自媒體的人而已,他只是為老百姓和弱勢群體說了一些公道話而已,他就怎麼能把你這個政府顛覆了?」

劉飛躍於2006年創辦「民生觀察」網站,每逢敏感日都會被隨州當局非法拘禁,並受到毆打等形式的迫害和威脅。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