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支票要租房 銀行核實免上當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近期洛杉磯有部分華人屋主,在出租房屋時,遇到詐騙行為。要如何避免上當受害呢?一起來瞭解。

在網絡上刊登租房廣告後,一位韓國人發郵件給房東李先生,說他在歐洲工作,要來美租房。幾天後李先生就收到了他的支票。

房東李先生:「他就給我發了一個沒有號碼的簡訊,打一下電話就關掉了,說在漫遊當中,不方便打電話,問我是不是收到了這個支票。」

房屋押金是600元,但支票金額卻高達2570.50美元。

房東李先生:「這個金額也比較奇怪,郵寄到了我就跟他講,多了近1900美元,他有發來一封郵件說,留600塊錢是押金,還有1700美元我要買機票到這邊來,所以你儘快把機票錢給我,我儘快安排時間就過來了。」

李先生拿支票要存入銀行,好將多餘的錢取出。

房東李先生:「銀行拿了支票到裡面詢問了半天,過來跟我講說,你遇到詐騙了,你這張是一張空頭支票,當你存進來的時候帳單是沒錢的,只是一個帳戶的形式進來,如果你取錢,你是把你帳戶裡的錢寄給他的,他收到錢後就可以把你這張支票取消,他們的行業話叫跳票。」

銀行工作人員已經將支票沒收,並向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舉報。

他特意曝光此事,並提醒觀眾遇到類似情況時,一定要找銀行工作人員核實,以避免上當受騙。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