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官升半級 任台州市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去向備受外界關注。港媒13日稱,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近日調任浙江台州市委書記一職。胡海峰這次履新官升半級。

浙江傳媒12月13日報導,原浙江省台州市委書記王昌榮,現已出任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躋身副省級。港媒稱,台州市委書記一職,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接任。

台州是浙江省地級市,胡海峰這次履新,由市委副書記轉正為市委書記官升半級。

出生於1970年的胡海峰,40歲時躋身正廳級。早在2013年5月,胡海峰就開始任嘉興市委副書記,當時為掛職。距今4年來,其一直任該職,並於2016年3月29日當選為嘉興市市長。今年4月胡海峰連任嘉興市長一職。

作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在中共官場從政期間的點滴備受外界關注。

胡海峰為官的嘉興、台州均屬於浙江省,習近平曾經在浙江主政多年。胡海峰當年首站就被安排到浙江為官,就曾有輿論認為,這是習近平對胡錦濤「裸退」讓權的「感恩」表現。

胡海峰之父胡錦濤被指是習近平的盟友,自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以來,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胡錦濤;同時,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過程中,胡錦濤一直露面力挺習近平。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