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禁人權惡棍入境 迫害法輪功者列首位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台灣陸委會證實,中方官員只要過去有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又屬於「610辦公室」的相關事項,台灣政府直接不准他們來台交流,彰顯保護人權的具體作為。外界認為,台灣政府的作法讓世界看到兩岸對法輪功學員人權處理的明顯對比。

台灣陸委會日前證實,中共官員只要有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又與「610辦公室」相關,台灣政府會直接不准他們來台交流。

由移民署、陸委會等機關組成的聯審會,近期至少拒絕3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來台,其中還特別提到江澤民成立的「610辦公室」,專責協調各機關鎮壓法輪功。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政府強化人流管理,為讓兩岸交流能朝向良性互動、健康永續發展,陸委會對於過去可能存在一些違規、違常、違法的事項,都加以關注,其中一項就是針對過去經常迫害中國大陸人權的官員,這方面法輪功團體或NGO都有向陸委會反映迫害人權的名單,都會納入考量,成為是否讓他們來台交流的重要參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於彰顯台灣堅持人權,以及重視人權保護人權的具體作為,我想世界各國都有相關的一種作法。」

台灣多位立法委員也表示肯定,支持進一步立法,讓迫害者在全球走投無路。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我們也呼籲世界各國主張民主、主張人權的國家,通通不要歡迎,讓他們知道,你可以迫害別人,但是你在世界上走投無路。」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呼籲全世界各國都可以共同來抵制,他們這樣(迫害人權)的官員,讓他們走不出去。」

北京時政人士朱欣欣表示,台灣政府的這個決定,對於在罪惡體制中的人,產生極大的鎮攝作用。

北京時政人士朱欣欣:「台灣這個決定,讓我們有一個什麼樣的警示呢,就是說我們針對專制者的種種迫害壓制下,我們不僅僅從制度上批判,對制度上的揭露,國際社會也好,中國大陸民眾也好,我希望通過這件事情,就是要記住,追查這些具體的犯罪人,中共下面各個階層的負責人也好,或者具體的打手,具體的執行人也好,我們大家就把他們的罪刑公諸於世。」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台灣政府了解法輪功是被中共殘酷迫害的群體,並且予以重視。台灣政府向國際社會彰顯了台灣民主法治的骨格和底氣,彰顯台灣「重價值高於價格」。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中華民國的移民署對於我們提出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名單,予以執行,其中有中共官員因為迫害法輪功而不得入境台灣,我們對於政府這樣的舉措表示非常肯定。」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對台灣政府的作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法輪功在自由民主社會不僅被弘揚而且是受到保護。而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卻受到不應有的迫害。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大家都知道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沒有法律依據的,那麼現在在台灣這同一個民族,同一個文化,同一種語言,但是由於不同的制度,產生這麼大的反差,中共當局執政下的中國大陸,法輪功是被迫害的,甚至有些學員被活摘器官,而在台灣,法輪功學員能夠自由的修煉傳統文化。」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4月20號致信給國會,表示會嚴格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也就是對迫害人權者,美國可禁止其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朱婉琪表示,台灣政府禁止迫害法輪功官員入境,這其實也回應了美國川普政府希望「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全球化、鼓勵各國立法的訴求。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