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繼續核武研發 蒂勒森:做兩手準備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週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火星15號彈道導彈的表彰大會上宣佈,朝鮮將繼續發展核武。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同一天表示,他將繼續外交努力將朝鮮帶回談判桌,直到戰爭爆發。

朝鮮官方電視臺週三報導,金正恩出席會議,表彰開發火星15號彈道導彈的科學家和官員。金正恩講話,要繼續開發「最先進的武器和裝備」,并在數量和質量上繼續「提高核能力」。

兩週前,朝鮮試射了最新型的火星15號彈道導彈。上周剛剛訪問朝鮮的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表示,他和朝鮮官員就如何避免戰爭爆發展開了頗有成效的談判,但關鍵還是金正恩的態度。

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朝鮮談判代表同意重要的是要避免戰爭,不過最終,他們必須和領導人進行内部討論。」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二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論壇時表示,美國可以不以朝鮮放棄核武為前提接受會談,但朝鮮必須先「安靜」一段時間。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隨時可以談判,只要他們願意。但他們來到談判桌的時候,必須帶著有意改變當前立場的意願。」

蒂勒森强調,朝鮮的油價上漲,產品無法出口被迫内銷,都顯示對朝經濟制裁已經看到效果。他將繼續外交努力,但不排除爆發戰爭。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鑒於當前的形勢,總統命令軍方制定針對全部偶然情況的作戰計劃,這些都已完成。」

蒂勒森也强調,朝鮮半島無核化也是中俄兩國目標。俄羅斯國防部特使卡加諾夫週二抵達朝鮮開始訪問,但具體細節沒有對外透露。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