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Google智慧音箱開賣 台灣供應鏈受惠

Google高階智慧音箱Home Max在美國、英國與澳洲開賣,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如鴻海、英業達、群電與維熹等業者。另外,亞馬遜的智慧音箱Echo也擴大產品線,有利台灣供應鏈廠商提升2018年的業績。

2. 鴻海投資威州 傳用自駕車運輸員工

鴻海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傳出要採用自駕車。外媒報導,鴻海集團規畫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南方占地2200萬平方英呎的新廠區,採用自動駕駛車設計運輸數千名員工。

3. 南韓出手禁止 比特幣為何在當地熱燒?

外媒報導,南韓監管機構已禁止當地金融公司參與比特幣期貨交易。根據最近的估計,全球21%的比特幣交易是用韓元進行的。分析指出,南韓人經歷過政治危機、前總統朴槿惠下台、以及目睹三星集團領導者因腐敗罪名入獄後,他們對體制的信心正處於歷史最低。

4. 歐最大天然氣站爆炸 國際天然氣期貨暴漲

歐洲最大天然氣站爆炸,消息讓國際天然氣期貨,盤中價格狂漲23%,義大利也因為缺乏物資,而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