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議事規則 泛民批林鄭為建制派護航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香港立法會周三起,將審議修改《議事規則》決議案,多位民主派批評當局涉嫌為建制派護航,想趁民主派失去了6個議會席位,通過23條惡法。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她表示不會就修改《議事規則》的爭議,從中調解。她並反駁有民主派認為一旦修改《議事規則》,政府就為《基本法》23條立法。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林鄭一直為建制派護航,質疑其中立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高鐵超支、一地兩檢等完全視《基本法》為無物,將一國兩制摧毀。」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通過23條,在目前的議會組成是可以通過的,如果再改議事規則,就令到我們阻止通過的工具就喪失了,所以我們提出這個擔心是非常合理的。」

另外,為防範民主派發起的集會抗議,立法會示威區加裝保安設施,星期一深夜至隔日凌晨,保安人員在警方的協助下,驅趕民主派在示威區的紮營抗爭行動,其後示威人士將帳篷搭在立會旁的添美道旁。立會主席梁君彥宣布周三大會再加強保安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