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溫暖更要安全 使用取暖器需注意哪些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隨著寒冷冬季的到來,不少民眾開始用上取暖器。那麼使用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呢?一起來聽聽消防員的講解。

根據消防局數據,休斯頓每年因加熱器引發的火災有100多起,一些民眾因此受傷,甚至失去生命。

現在使用比較普遍的,主要有電取暖器和燃氣取暖器兩種。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分別有著不同的注意事項。

如果使用燃氣取暖器,要特別注意防止燃氣洩漏。如果取暖器閃爍著不同顏色的火焰,則說明燃氣洩漏了,燃氣燃燒不完全,會產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此時需要及時檢查燃氣連接管。

對於使用電取暖器的人,他還建議選擇標註著UL的,這種取暖器經過實驗室測定,在倒下時會自動斷電。另外,他發現很多人會將延長線壓在毯子下面,這非常危險。

休斯頓消防員:「取暖器用電量大,延長線會非常燙,可能引發火災。」

無論使用哪種取暖器,周圍3英尺內都不要放任何東西。因為取暖器釋放出的熱量,可能會將這些東西點燃。

煙霧探測器是避免火災的得力工具,但很多人將煙霧探測器裝在了錯誤的地方,其中一個常見的錯誤就是安裝在了廚房。

消防員:「煙霧探測器不要安裝到廚房裡,我們做飯時,或客人做飯時,會有很多煙霧。煙霧探測器會響,很多人覺得煩就拆掉了,就失去保護了。」

休斯頓消防局提供免費的煙霧探測器,詳情可以撥打公共事務部免費熱線832-394-6633。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