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在紐約自殺爆炸案影響下,美國股市反應如何?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受自殺爆炸案影響 紐約股市週一小幅波動

紐約中城公交總站發生恐怖自殺爆炸案,紐約股市開盤小幅震盪。受科技股上漲影響,三大股指稍有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1.25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8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6.83點。到收盤時,三大股指仍保持上漲趨勢。

2. 沙特宣布 明年減少原油出口量

週一,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宣布,明年1月,沙特的原油供應總水平將維持在近期低位。出口美國和歐洲市場的原油量保持穩定,對亞洲市場的出口量將減少超過1億桶。這符合OPEC減產協議的承諾。

3. 污染沙門桿菌 法國全球召回嬰兒奶粉

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生產的幾款嬰兒奶粉和嬰幼食品,被查出沙門桿菌問題。當局下令召回,範圍包括中國、台灣、巴基斯坦、阿富汗、羅馬尼亞、哥倫比亞、秘魯等十五個國家和地區。拉克塔利斯是全球最大的乳製品生產廠家之一,知名品牌有“牛欄”(Milumel),貝果(Picot)以及賽力等。

4. 電動汽車走俏 或扭轉大宗商品需求

隨著電動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製造電動車電池的金屬鋰和鈷價格,過去兩年上漲一倍,投資者認為,電動車對眾多金屬的需求,對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影響深遠。2017年,鎳、銅等金屬價格達到多年來的高位,不過,部分金屬已在最近幾週回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