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理天際線 閹割城市文化功能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北京城驅趕外來的低端人口後,又展開「清理天際線」行動,大拆所有建築物樓頂、標識、牌匾、廣告招牌等,包括幾百年的老字號、鄧小平題字的一些牌匾,及很多具地標意義的標識。北京市民表示,北京已不再有美麗的夜景。

北京「清理天際線」行動,從11月27號開始,計劃到今年底要把全市2.7萬塊被當局認為「不合格」的廣告牌匾拆除。包括大企業騰訊、百度;毛澤東題字的光明日報社,鄧小平題字的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連習近平光顧過的慶豐包子舖等,都被拆除。

北京市民田先生:「北京市裏邊弄得很厲害,反響比較大,看到很多大機關的,包括大公司的牌子都給弄了,公司的頭頭肯定有意見,民間方面肯定不滿意,但是沒有媒體的聲音,因為它控制它。」

北京市民馬先生:「很多北京老字號,特別像一些幾百年的老字號,現在招牌都已經被拆掉了,它這樣的做法,基本上會把北京的文化功能閹割掉。北京城又相對來說比較大,然後一些大的建築上招牌去掉之後,可能很多人會找不到地方。」

北京市民表示,世界上的大都市都有美麗的夜景,五顏六色的各種霓虹燈招牌閃爍,北京清理天際線後,已不再有美麗的夜景,反而越來越像平壤了。

馬先生:「其實你看世界任何一個大都市,它所有的招牌,特別是到晚上它是非常美麗的,然後各種店舖的招牌是非常好看的,但是對這種專制國家來說,它們都要強行的把它變成統一化、格式化的東西。」

中共官方出台的「北京市牌匾標識設置管理規範」要求全市廣告招牌要「重心下移、減量化、縮小化、精細化」。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