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推動以色列走向和平 無需它國告知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美國承認耶路撒冷(Jerusalem)為以色列首都後,各種反對聲音驟起。12月10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川普的決定有助於推動以色列走向和平,同時,美國政府也無需它國指點何對何錯。

12月6日,川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打破了18年來歷屆美國總統都不敢兌現這一承諾的局面。但是,反對之聲也在預料中,對此,美國政府一再重申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和意義。

12月10日,黑利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周日訪談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川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命令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往耶路撒冷,這一決定將推動全球的和平進程。

美國的盟友警告,川普的決定可能會引發中東地區的對抗與衝突。聯合國安理會也聲明表示關注,擔心這一決定會威脅巴以和談。

不過,黑利對《美國國情》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表示:「當周三總統發表這一評論時,人人都說天要塌了。就這樣,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天還在上面。如果這真把地球向前推動了呢?」

黑利說,「對於那些想說這是壞主意的人來說,如果你仍舊認為這是個壞主意的話,那麼,從現在開始,你可以問我們5到10年」。黑利強調,這一決定不過在說明一個事實——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說這個怎麼了」 ?

10日,黑利還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她批駁反對者,美國有權選擇自己外交使館的辦公地點,而「不需要其它國家告訴我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黑利認為,川普這樣做非常有勇氣,而很多美國人可能也都因此鬆了一大口氣。「現在,希望我們能夠看到和平進程真的會合起來了」。

黑利表示,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不僅是國會的決定,「也是美國人民的心愿」。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道/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