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火勢未減 首名遇難者被確認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注南加州大火,週六,肆虐的野火仍在持續。其中,影響範圍最大的托馬斯野火已經從文圖拉,縣擴散到聖塔芭芭拉縣,而在週三因事故死在車中的一名女性,也被確認與野火有關。

加州野火災害進入第六天,部分地區火勢得到控制,但整體形勢仍很嚴峻。

截至週五晚間,規模最大的托馬斯野火,已經燒毀了14萬3千英畝的土地,476棟建築,並且已經擴散到聖塔芭芭拉縣。這也是洛杉磯地區自1961年以來最嚴重的野火,造成的損失位列全美火災史的前20。

已經有8萬7千人因托馬斯野火被强制疏散,4300戶房屋停電。週五,文圖拉縣法醫辦公室確認,週三在一起車禍中喪生的70嵗女性,有吸入烟塵和燒傷的症狀。這也是第一例被確認與野火有關的遇難者

全美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週五繼續關閉超過200所學校,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也取消了當天的課程。

在聖地亞哥縣,迅速蔓延的利拉克野火也已經造成9400戶停電,105棟建築被毀,還有25匹馬死於火災。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助救災工作。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預報,起火地區到週日晚間有風而且空氣乾燥,對於控制火勢相當不利。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