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數千加州僱員將面臨犯罪背景調查

根據美國聯邦稅務局的一項新規定,任何有機會接觸到個人報稅信息的人必需通過犯罪背景調查。根據這一規定,加州約有8千名政府僱員將需要接受犯罪背景調查。此外,根據聯邦國土安全局的規定,另有數百名加州政府僱員也將接受犯罪背景調查。如果發現有犯罪前科,僱員可能會受到影響,甚至失去工作。

2. 加州考慮在加油站按里程計稅

加州的交通官員12月7號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將燃油稅改為按照行駛的里程來收費的方案。原因是隨著低油耗車輛越來越普及,收取的燃油稅已經不足以支撐道路建設費用。加州最新的試點研究中,探討了這種按照車輛里程計數來收稅的可行性。加州2018年將會向高科技公司徵求一個在加油站、充電站快速讀取車輛里程數的簡單可行的通信系統。

3. 共和黨稅改計畫蘋果公司獲益巨大

在這次共和黨的稅務改革計畫中,總部在硅谷Cupertino的蘋果公司將獲得巨大的收益。《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指出,蘋果公司目前是全球持有現金最多的公司,大約有2,520億美元,分別存在不同的國家。如果蘋果公司將這些現金移轉回美國,現在需支付35%的稅,也就是780億美元。如果根據新的稅法,只需要支付14.5%的稅,大約310億美元,將可節省47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