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山火仍旺 進入紫色最高危級別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大洛杉磯四處的山火,因受聖安娜強風氣候影響,掌控不易。週四消防當局針對野火威脅發佈紫色警報,而這個級別以前從未被使用過,意味著有極端的危險,且火災可能無法控制。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上午宣布,加州因野火而進入緊急情況,可以獲得聯邦援助。

從內華達等不同區域來支援的消防人員,已經先後抵達南加協助滅火。

位於最西邊、災情最重的Thomas山火,從週一延燒至今,從文圖拉向聖芭芭拉海邊推進。

週三早上近五點開始的、位於405高速東側的斯克博山火(Skirball),過火面積只有475英畝,但仍未熄滅。不過在405高速路另一側的Getty中心,週五已重新對公眾開放。

洛杉磯市西北的Creek山火,截稿前過火面積達1.5萬英畝,四成受控制。部分居民已經獲准返回家園。

比Creek山火更西北的Rye山火,過火面積約為六千英畝,也是四成受控制。

因為怕煙霧影響師生健康,洛杉磯聯合學區有超過三百所學校在週四和週五都停課。

相較之下,華人群聚的聖蓋博山谷就幸運得多,本週當地天空看來還算晴朗,也沒聞到物體燒焦的異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