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補選下週登場 川普為摩爾拉票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即將在12月12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公開宣布,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羅伊‧摩爾,而川普也將在週五晚間前往佛州出席活動,為摩爾拉票。

這次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由共和黨的羅伊‧摩爾(Roy Moore)迎戰民主黨的道格‧瓊斯(Doug Jones)。

雙方在民調支持度方面,雖然瓊斯以50%領先摩爾的47%,但差距卻在誤差範圍內,因此目前可說是平分秋色。

週五晚間,川普將抵達佛州彭薩科拉(Pensacola)舉行集會活動。由於彭薩科拉地理位置十分靠近阿拉巴馬州,預計川普會在集會上為摩爾助選,呼籲選民投票給摩爾。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05):「我想他(摩爾)會做得非常好的。我們不希望阿拉巴馬州出現一個自由派民主黨,相信我,我們想要鞏固的邊境,我們想要阻止犯罪。」

摩爾支持憲法第二修正案、加強邊境安全,並且重視傳統社會對神的信仰,都與川普不謀而合。

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2017.09.26):「現在是時候將我們的生命重新奉獻給神,奉獻給憲法以及我們的國家與家庭。讓我們再一次讓美國偉大起來。」

12月4日,川普首次在推特公開表態支持摩爾,他表示,「民主黨對於大規模減稅案連一票都不肯投,這就是爲什麼我們需要共和黨的羅伊·摩爾(Roy Moore)在阿拉巴馬勝出。」

週五,川普又在推特上再次表態支持摩爾,呼籲選民「投給羅伊‧摩爾」。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僅有52席,小幅領先民主黨的48席,但川普需要參院的大力支持來推動各項改革,因此令這次的參議員補選更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