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瀕燃 金正恩大秀馬鈴薯安穩民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日前,朝鮮黨魁金正恩下鄉視察工廠。在官媒公布的照片中,三池淵馬鈴薯粉工廠庫房內,金正恩背後堆積的馬鈴薯顯得非常「壯觀」。有評論指,朝鮮糧食緊張,金正恩只能用馬鈴薯穩定民心。

繼11月29日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之後,金正恩近日再次露面,到三池淵郡視察新建的馬鈴薯粉廠房。

朝鮮官媒朝中社6日報導稱,該廠「年產量達4,000噸」,建有「2萬噸級」馬鈴薯儲藏庫。金正恩宣稱,馬鈴薯粉生產工序已「實現高度自動化」,並要求工廠增加設備,以生產營養米、炸薯片、油條、麵條、切面等更多加工品。

朝中社發表照片中,金正恩背後滿地的馬鈴薯顯得相當「壯觀」。

網友表示,這是做給將陷入糧荒的百姓看的。

有網民分析,「這樣堆放很容易爛。必須通風。估計朝鮮也沒這方面的經驗。這得深挖洞廣積糧的中國(中共)才有這種豐富的經驗。這圖像暴露了朝鮮從沒有存儲大量戰備糧的經驗和實踐——說明他們沒任何的糧食和馬鈴薯用於戰備。」

還有人說,「還以為真的全是馬鈴薯呀?下面全是麥桿草。」

有網民對食難果腹的朝鮮民眾擔憂,「看來這個冬天要靠澱粉度日了。」「北朝鮮只有一個胖子! 除了他(金正恩),所有的照片里再也找不出第二個胖子!肚子里只有幾顆玉米粒,真可憐!」

日前,韓媒披露,剛剛越過邊境向韓國投誠的朝鮮軍人,本是中校級別的軍官之子,而這個朝鮮精英階層軍人的肚子裡,除了玉米粒就是大量寄生蟲。

這說明朝鮮軍隊可能已陷入半飢餓狀態。現在寒冬將至,而國際制裁越來越嚴厲,朝鮮軍隊和民間或面臨更大的食物緊缺。

有外界評論表示,面對朝鮮危局,美國用航母戰機安穩民心,韓國用薩德,日本用戰爭演習,中共用《吉林日報》,朝鮮卻用馬鈴薯。

8日,美韓剛剛結束了230架戰機參與的大規模空中軍演,而美軍航母仍在朝鮮半島海域警戒。美方也在釋放將啟動軍事行動的信號。

為應對一觸即發的朝鮮戰事,韓國繼續部署薩德系統,並組建「斬首部隊」,購買先進軍事裝備。

而日本除了加強軍備之外,還啟動了預警系統。特別是今年9月份朝鮮導彈飛過之後,日本甚至啟動「瞬時警報系統」,並在全國超過四分之一的區域發佈了特別預警報告。

與此同時,網絡消息指,中共正在加緊在中朝邊境部署軍隊,並建設難民營。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其機關報《吉林日報》還刊文普及「防核常識」,不過據稱已遭內部批評。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