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耶路撒冷 多位總統承諾 僅川普兌現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三正式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週四深夜,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強調,過去幾位總統做過類似的選舉承諾,但只有他真正兌現了承諾。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耶路撒冷仍然是以色列的首都,而且必須始終是一個不被分裂,人人都能去的城市。」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只要我就任總統,我就會立即啓動將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程序,因爲它將被選作首都。」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我一直在說,耶路撒冷將成爲以色列的首都,我以前也這樣說過,現在還這麼說。」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耶路撒冷將繼續作爲以色列的首都,並且必須不可被分裂。」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把美國大使館遷往猶太人永遠的首都,耶路撒冷。」

週四深夜,川普在推特上發出影片,回顧過去25年來,歷任美國總統對於耶路撒冷的競選承諾,但只有他真正兌現了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我決定,現在已是時候,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放眼當今世界,川普確實是相當罕見的,能夠說到做到的總統,他上任後,把他的競選承諾一一兌現,包括振興經濟、大規模減稅、邊境築牆等等,而且都是難度很高的政治承諾。但川普用他過去經營企業的態度來實踐,只要是他答應要做的,就一定做到,而且要做好。」

耶路撒冷向來是爭議性高的國際政治議題,但川普卻願意在這個時刻去兌現承諾,也讓國際社會格外矚目。

唐浩:「在國際上有朝鮮的核武威脅;在國內,又有政府預算和稅改法案的種種挑戰,但川普卻能在這樣的內外壓力之下,去堅持推動另一項高難度政策,某種程度也是在提醒北京和朝鮮,不要低估了川普說過的話,因為他會盡力去實踐。」

川普還在推特上轉載了他的最新民調數字,美國民眾對他的施政支持度回升到45%,是9月以來的高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