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同時軍演前所未有 北京兩大目標或全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日前,美、韓、中、俄圍繞朝鮮同時軍演,令半島局勢空前緊張。港媒分析,朝鮮局勢已難挽回,中方的「不戰」和「棄核」這兩個目標都已無法實現。

12月4日,美韓出動230架戰機,包括F22等先進隱形戰鬥機,開始了名為「警戒王牌」的軍演,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演習,已在8日落下帷幕。

而俄羅斯國防部4日宣布,繼在與朝鮮接壤地區完成灘頭登陸訓練後,該國海軍陸戰隊在那裡繼續進行實彈訓練。

同一天,中共空軍發言人宣布,空軍近日出動多種戰機赴朝鮮半島附近的黃海和東海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

中共軍事專家宋忠平說,空軍可能飛越了中國在東海上空防空識別區的敏感區域。

在各方軍演的同時,中共吉林機關報《吉林日報》6日整版發佈「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的文章,引發外界強烈關注。

香港《東方日報》12月8日文章指,東北亞各方同時調兵遣將,顯示情況已相當危急,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更在推特上稱:「相信我,金正恩將很快得到教訓。」中方開始準備核戰爭及收容難民,更說明北京預計局勢已難挽回。

而中共外長王毅也表示,半島局勢再度趨於緊張,各方此前沒有抓住「機遇窗口」,中方對此表示「遺憾」。

《東方日報》文章說,中方原本對朝鮮半島的政策是「不戰」和「棄核」,現在看來,這兩個目標都已無法實現。對中方來說,假如戰爭不可避免,惟有設法將危害降到最低,既要防止核武落到中國境內,又要防止難民大規模湧入。

朝鮮局勢空前緊張,已有多種跡象顯示,戰爭很可能一觸即發。

網絡傳出一段時間不明的視頻顯示,大批中共軍隊出現在中朝邊境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移動通訊長白分公司日前流傳出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縣五處正在設置朝鮮難民安置點,該公司將進行前期的通訊系統設置。

12月6日,朝鮮官媒《朝中社》聲明稱,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已是「一個既定事實」,「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戰爭會於何時爆發?」

12月7日,中共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稱,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如果爆發戰爭,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發言人罕見沒有提到「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這一中共慣用的表述。

此前,外媒引述美國官員消息稱,將與本月18日前後「斬首金正恩」,明年3月是「最後期限」等等。

雖然這些言論被指帶有心理戰因素,但亦表明美國可能已將軍事行動提上日程。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