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律師團體集會 籲ICE停止在法院抓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紐約市多個律師團體,在布魯克林區政府大樓前集會,呼籲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不要在法院抓捕移民。

「不要讓ICE到法院來!」

來自布魯克林、曼哈頓、布朗士和皇后區的近百名律師參加了集會。

華裔律師黃女士表示,她的一名客戶在準備出庭時,被埋伏在法庭走廊裡的ICE警員帶走。

華裔律師Jenn Vine Wong:「我的客戶從法院被帶走了,我還沒有趕到,他的案子還沒有開審,我都沒來得及和客戶講話,也來不及給他的家人打電話。」

客戶的案子還在審理中,法官還沒判定有罪。她認為ICE警員不能這樣出其不意的把人帶走。

華裔律師Jenn Vine Wong:「ICE的人來到法院,不暴露身分,在法院走廊裡找尋目標。他們也不告訴代表律師,他們是來抓人的。很多時候,他們把人抓走了,律師都沒有機會和客戶講話。」

她認為法院,就像醫院和學校一樣,應該列為敏感地點,ICE不應在這些地方執法。

華裔律師Jenn Vine Wong:「這些移民不可避免的要到法院,也很難不去醫院和學校,這些都是敏感地點,他們應該更人道一些。」

紐約市議長瑪麗桃也前來支持,呼籲法院行政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Court Administration, OCA)立即採取行動。

紐約市議長瑪麗桃:「法院行政管理辦公室的政策顯然不夠,我們呼籲禁止ICE到法院抓人,除非他們出示逮捕證。」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岡薩雷斯(Eric Gonzalez)也曾公開表達同樣訴求,他擔心有些證人,會因為懼怕被ICE抓捕而不敢前來作證,間接助長罪案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