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蚝棄殼逾百噸 釀安全事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有日本媒體報導稱,今年以來,有大量中國遊客在日本千葉縣市川市江戶川河岸挖掘生蚝。遊客們常常把蚝肉掏走後將蚝殼丟棄於河邊,導致不少當地兒童被割傷。日媒稱該地河邊最高峰時曾有多達100噸的蚝殼。

據日本媒體報導,由於江戶川岸邊時有兒童被遊客丟棄的蚝殼割傷,於今年12月4日動員了一批政府人員和當地居民來清理河岸,至今已清理15噸空蚝殼。據稱,這些蚝殼都是近幾年到當地旅遊的中國遊客采蚝後丟棄的。

據稱,從數年前開始有到江戶川來旅遊的中國遊客在河裡挖掘生蚝。遊客把蚝肉挖走後便把蚝殼丟棄在河岸邊,這裡最高峰時曾有多達100噸的蚝殼。

在日本媒體播出的現場採訪畫面上可以看到,有中國遊客在河邊挖掘生蚝後,蚝肉采走,並把蚝殼棄置原地。對方發現有攝影機靠近時,立即離開,以不懂日語為由拒絕接受採訪。而另一名自稱來自中國福建的女子拖著行李箱在河邊采蚝,被採訪時稱油炸蚝肉最美味。

妙典河流環境守護會會長藤原孝夫對日本媒體表示,僅今年已有3名小孩在該地區河岸邊被蚝殼割傷,而前來采蚝的人主要是中國遊客。

更有蚝類專家三村大輔接受日媒採訪時稱,該地區的日常生活的污水在河中流動,因此該區的生蚝是不宜食用的。

相關情況被香港媒體報導後,引起中國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指出,野生的海產品可能有致命病菌或重金屬超標等問題,不能隨便食用。貪便宜而不惜用自己的身體健康為賭注去試毒實在是得不償失。

也有網友好心提醒:把蚝殼丟回大海,總比堆在岸邊好。

還有網友稱,日本福島核電站的廢燃料還在泄漏,小心在日本挖的生蚝是「輻射蚝」。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