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要搞好中美關係 必須拋棄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中共前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近日再寫公開信,就中美關係發表意見,呼籲習近平拋棄中共獨裁專制,才能跟美國真正交好。

12月6日,旅居美國的羅宇發出《與習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之25。

文章中說,因為習近平在故宮接待川普,被人批評想當皇帝。羅宇不相信現在「還有人想當皇帝」,認為習近平只是「向客人展示中華文化」。

他在信中表示,「中美之間的根本矛盾,是專制與民主的矛盾,是意識形態、社會制度、根本理念上的矛盾。」而蘇聯和東歐專制體制相繼垮台之後,世界大局已非常明朗,「民主必將戰勝專制」。

就川普政府向世貿組織(WTO)表態,再次拒絕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羅宇在信中表示,美國當年同意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是幻想用經濟市場化衝垮中共的政治專制。

但十幾年來,中共佔盡了WTO的便宜,卻拒不履行WTO的義務。川普政府不想讓這種情況再繼續下去,「必須恢復美中貿易平衡」。

羅宇表示,在這之前,美國還曾幻想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會把中國帶入民主,因此與中共展開軍事合作。不過,隨着六四開槍,「一切都泡湯」。

羅宇認為,民主世界越來越警惕中共的做為,中共想收買民主世界,最後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他在文章中說,「中共專治制度是當今世界最落後、最反動、最無人道的制度。地球必然是民主戰勝專制、消滅專制。美國是消滅專制制度的旗手。」

因此,中共的意識形態決定了不可能跟美國搞好關係。習近平如果真想搞好中美關係,必須進行「政治改革」。中共的專制政體也維持不了幾天了。

羅宇表示,習近平如果要走回毛澤東時代就完了,但他有機會把中國引入世界民主大潮,也只有這樣才是出路。

此前,羅宇多次發出公開信,呼籲習近平從新評價六四,清算江澤民貪腐治國、迫害法輪功和活摘人體器官等罪行,帶領中國走民主法治之路。

羅宇說,這是習近平唯一能走的道路,其它的路都走不通。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