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支持中國民主 歌星喬尼·哈利代病逝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被喻為「法國貓王」的老牌歌星喬尼•哈利代,週三因病去世,享年74歲。他曾經創作過一首名為「天安門」的歌曲,支持中國民眾追求民主和人權。

喬尼.哈利代1943年6月15日出生於巴黎,是法國老牌搖滾歌手,擁有超過一億張唱片的銷售量。他的職業生涯長達57年,創作的歌曲經久仍被人喜愛,陪伴了幾代法國人的成長。去年11月,他被診斷出罹患肺癌,今年7月間卻仍然舉辦了演唱會,那也是最後一次他公開與粉絲見面。12月6日凌晨他病逝於巴黎的居所。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中共屠殺無辜的中國百姓,喬尼即興創作和演唱了一首名為《天安門》的歌曲,歌曲震撼人心,讓人感受到喬尼對中國民眾追求民主和人權的支持。

喬尼去世後,法國與國際政界、文化界人士紛紛致哀,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在第一時間發出悼詞。預計週六將舉行盛大的追悼儀式。

新唐人記者思遠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