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簪子斷了修煉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自古以來,修煉都是非常難的。一思一念都可能斷了自己的修煉路的,前面修的再好,也會前功盡棄的。

佛教中有一個小故事,講的是關於一個修煉人因一枚簪子痛失修煉機緣的故事。

說有一個修煉人,自己在山上結廬獨修非常精進,對世間的名利、情色都放下了。有一天來了一個美貌婦人來借宿,修煉人便將茅屋給她居住,自己住在門外的院子裡。因為沒有色心,便沒有非分之想,一夜安然度過。

早晨起來,婦人告別走了,修煉人看到婦人將一枚簪子忘在床上了,於是就想:「雖然我不計較錢財,也許可以將簪子送給我的家人。」於是便把簪子收起來了。

剛收起來就發現自己犯了貪戒,馬上出去看,發現漸漸走遠的婦人已變成觀音菩薩的形像。

原來是菩薩在考驗自己。一切都晚了,修煉人失去了一次得度的機會,不知何時才能再促成機緣。

古代修煉人的路對於今天的大法修煉仍然可以借鑑的。選擇什麼樣的路關鍵時刻還是自己說了算。大法修煉者每天都在常人社會這個大染缸中呆著,時時刻刻都面臨著種種的誘惑,時刻保持清醒才能不被其所污染。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