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炸唐寧街血刃首相 英軍情五處逮2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英國軍情五處近日成功破獲企圖暗殺首相梅伊的恐怖行動。伊斯蘭極端份子計畫用炸彈在唐寧街炸出通道,再下手血刃梅伊,2名嫌犯因此遭逮捕。

英國《獨立報》報導,警方上週分別在倫敦及伯明罕逮捕策畫進行恐怖攻擊的嫌犯:20歲的拉曼(Naa’imur Zakariyah Rahman)和21歲的伊姆朗(Mohammed Aqib Imran)。

警方雖然不願證實這兩人和暗殺梅伊(Theresa May)計畫有關,但報導指出這兩人暗中策劃要用裝在行李袋中的炸彈炸開首相府入口,闖入後再用刀攻擊梅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安全官員認為,這起據稱是由伊斯蘭主義分子策劃的計謀,是當局自今年3月起擋下的第9起陰謀。

英國軍情五處(MI5)首長帕克(Andrew Parker)表示,英國面臨的恐怖威脅,是他34年職涯以來最糟的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