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盟裁定,蘋果過去在愛爾蘭享有非法的超低稅率,愛爾蘭必須向蘋果追討欠稅,因此蘋果和愛爾蘭就補交稅款問題達成協議,愛爾蘭政府將由2018年第1季起,由信託基金收取蘋果約130億歐元的未繳稅款。

2. 美國政府公布, 10月工廠訂單下降0.1%,主要是客機,汽車與卡車訂單減少,扣除運輸類,10月工廠訂單上升0.8%,累計今年前十個月,工廠訂單較去年同期上升5.6%,工廠交貨上升0.4%,為六個月來第五次上升。

3.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公布10月份全球芯片銷售額為371億美元,環比上揚3.2%,同比大增21.9%,再創歷史新高,因此,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s,WSTS)上修年度展望,估計今年全年銷售額將成長20.6%,超過4,000億美元、明年續增7.0%。

4. 美國通訊芯片大廠高通(Qualcomm)拒絕博通(Broadcom)所提出的併購計畫後,博通宣布,將在明年3月提名11位新的高通董事會成員進入董事會,如果計劃成功,新董事會將會撤換反對併購的高通管理階層,促成併購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