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博通表態買定了!提名高通11席董事

通訊晶片業者博通有意斥資1,000億美元收購高通,然而,却被高通拒絕,理由是出價明顯低估公司價值。博通星期一宣布將提名11位候選人參與高通的董事會選舉,換言之,有意讓高通董事會成員全數換新,這也被視為,博通正式對高通展開敵意收購的第一步。

2. 廣達已獲授權生產AR鏡頭 要接蘋果單?

廣達已和擴增實境AR元件業者Lumus取得授權協議,將生產智慧眼鏡用的鏡頭。Lumus執行長 Ari Grobman接受彭博訪問時說,依照協議,廣達將為Lumus生產鏡頭,往後也可以為主要消費用科技大廠生產此零件。經濟日報報導,蘋果正和廣達合作開發AR頭戴式裝置。

3. 夏普斷供!三星明年首次要買LG面板

因為夏普停止供貨,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從明年起將被迫用上對手LG的電視面板。除LG外,因為明年下半年面板需求量增加,三星也會從京東方等大陸製造商拿貨。

4. 傳統媒體受衝擊 澳政府將調查臉書壟斷

澳洲傳統媒體受到網路平台影響,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 (ACCC) 週一表示,將研究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網絡平台有否利用市場力量,損害媒體內容創造者及消費者,造成市場被壟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