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推新法 禁海外政治捐贈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週二(12月5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首都堪培拉表示,將向國會提議禁止任何外國政治捐贈,並審視現有立法,以杜絕來自海外的因素干預和滲透澳大利亞政壇。

週二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向議會宣布了關於收緊反間諜法,禁止澳洲政黨接受外國捐款的相關法律計劃,以防國家敏感及機密信息泄漏。

新立法將分別以數個法案推出,這是澳大利亞政府第一次將一系列外國干預行為定為刑事犯罪。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這是幾十年來的重大審視,皆在保護澳大利亞人的民主與自由的生活方式。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這些法律將保護和加強我們的民主,確保澳大利亞人在做決定時,是基於自己的意願、彼此的承諾和捍衛我們的民主與自由。」

澳大利亞傳媒及情報部門近來不斷警告,中共滲透澳大利亞政壇及學術界,情況嚴重。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近來有調查報告顯示,來自中共令人不安的滲透影響。我和我的同僚很慎重對待這些報告。」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布蘭蒂斯:「當這些滲透與影響是惡意時,應受到刑事法處罰。」

澳大利亞財務部長科爾曼:「只有澳大利亞人、澳大利亞企業和機構,才有資格通過政治捐贈來影響澳大利亞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燕珊澳大利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