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確立三大優勢 分析:中共經濟寒冬將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稅改方案日前獲得通過,專家預測,稅改將為美國帶來三大優勢,而對中共來說,美國的稅務新政或將使中共經濟進入寒冬。

12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方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新稅法規定,美國的企業稅率將從2019年起,從35%下降到20%,預期將令美國未來10年減稅規模達近1.5兆美元。

專家預測,稅改將為美國帶來三大優勢:境外美國公司返回本土,環球資金重回美國,以及人民幣貶值沖減中美貿易逆差。

香港《經濟日報》12月4日報導,川普稅改新政不僅有利於吸引企業投資美國,個人稅的減壓,也有利於美國本土製造業回升,提振當地需求,有利於改善美國經濟。

外界觀察發現,基於這些利好,美國股市對稅改也反應積極,近日不斷創出新高。

但中共對美國通過新稅改方案,卻表現出強烈的反對態度,中國網友因此譏諷中共「干涉他國內政」。

專家普遍預測,美國稅改將在三個方面嚴峻影響中國經濟:一、刺激美國在中國公司返回美國本土;二、伴隨企業撤華返美,環球資金重回美國,中國出現資本外流;三、人民幣貶值。德意志銀行曾評估指出,人民幣需要貶值1.8%-6.3%,才能抵銷美國稅改對中美雙邊貿易均衡的影響。

據報導,美國稅改通過後人民幣連續下跌,4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匯率收報6.6187,較上個交易日下跌122點;離岸人民幣挫274點,報6.6198,較在岸收市價低11點;人民幣中間價報6.6105,較上個交易日貶38點,中間價6連跌。

另外,有多位專家學者指,美國減稅法案通過後,全世界的資金流向美國的速度和規模都會增大,中國的企業將受到更大影響;並且,中國民營企業到美國投資會越來越多,對中國製造業會形成強大的衝擊。

評論人士認為,川普稅改對中國的影響實際上是在官方層面,也就是說,稅改打擊最重的是中共的錢袋子。但對一般百姓影響並不大,甚至對於民營企業的投資發展是一個利好。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