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大校董會投票通過創建醫學院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休斯頓大學校董會近日投票,一致通過籌備多年的成立醫學院提案。接下來校方需要說服州府,從州立法機構獲得資助,並得到州高等教育協調委員會的批准,才能授出MD醫學學位。未來有意從醫的民眾,或許將多一個選擇。

如果申請獲得州政府批准,休大將在2020年開始招收第一批學生,到2029年再擴招到480名學生。到2025年,將為休斯頓經濟貢獻10億美元額外收入,並提供6500個工作崗位。

籌備中的醫學院院長斯蒂芬•斯潘(Stephen Spann)表示,休大醫學院的主要目標是培養專注於基礎醫療的內科醫師,為病患提供初級診斷,並協調其它的專科治療,培養方向包括兒科醫生、家庭醫生和心理醫生。斯潘認為,未來的休大醫學院能夠與休斯頓現有醫學院形成良好互補,並解決德州一直存在的初級保健人才嚴重短缺的問題。

休大稱正計劃和美國醫院協會(Hospital Coporation of America,HCA)合作,它在休斯頓擁有Clear Lak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Bayshore Medical Center等十多家醫療機構,可以為休大醫學院的學生提供豐富的臨床實踐經驗。

新唐人記者王承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