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官一次收20多斤重現金 與上級共享情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近日,廣東揭陽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延華受賄案的詳情,首次被陸媒披露。據悉,陳延華曾一次性收取某鋼企老闆20多斤重的賄賂現金,而且與上級共享一個情婦卻並不知情。

2015年3月,陳延華就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廣東紀委宣布接受調查。而早在2011年,當地官場就已經在盛傳其要倒臺的消息。為此,一些行賄的老闆都不敢再送錢,陳延華也不敢再收錢。而其貪污受賄的若干情節,則被陸媒不斷挖掘報導。

據中共法院的判決書顯示,陳延華受賄全部為當地老闆所送。其中,鋼鐵廠老闆陳某8次共送170萬、鋼鐵廠老闆何某等3人送140萬人民幣及50萬港幣、電子科技公司老總周某送價值147萬的深圳一套房、包工頭吳某送188萬港幣。

陳延華受賄中,有個出名的「普洱變現金」橋段:「陳書記,春節到了,送一點普洱茶給你表示感謝。」鋼企老闆陳某說完便把懷抱的紙箱子放到地上。時任廣東省揭東縣縣委書記陳延華等辦公室沒人後才打開,發現裡面是100萬現金。

據悉,「普洱變現金」事發2010年,陳延華收錢後給相關部門打招呼,使得該鋼企的立項時間從2009年變成2003年,因為按照規定當時上鋼鐵項目必須中央審批,而倒回6年前只需省裡市裡批即可。

另外,還有一家鋼鐵廠的3名老闆為了拿地拿批文,與陳延華一起吃飯後開著車到了其家門口。3人搬著一個裝水果的紙箱子,說了句「麻煩了」便把箱子放下。心知肚明的陳延華沒說什麼,拿了紙箱就上樓去。紙箱裡面裝了140萬現金。

據報,10萬元的百元大鈔約有2斤多重,也就是說,陳延華在辦公室收的100萬大約重20多斤,而在家門收的140萬重約30斤。

當地媒體還披露,陳延華有個名叫許秋琳的情婦,別名許小婉,是當地一家工程企業的老闆。她在與陳弘平認識之前已生育4個小孩,並已離婚,在成為陳弘平的情婦之後又與他生育了兩個孩子。

據悉,許小婉同時還是時任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的情婦,只是萬、陳二人都不知情。公開資料顯示,萬慶良此前曾任揭陽市委書記,與陳弘平還是前後任以及上下級的關係,曾搭檔長達5年。

去年9月,萬慶良已經以受賄1.1億余元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許小婉也被控行賄人民幣237萬元、港幣133萬元,雖然早在2015年就已過堂,不過判決消息至今仍未公布。

記者陳遠輝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