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衝擊印尼旅遊經濟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印度尼西亞度假島嶼巴厘島火山噴發重創當地旅遊業。星期六(12月2日),由於火山爆發煙灰造成對飛行條件的影響,更多從巴厘島起飛發航班被取消。

巴厘島著名庫塔衝浪海灘一家衝浪租賃公司老闆西罕說:「通常我們每天可以從衝浪租賃中賺到80萬到100萬印尼盾(合60-74美元),利潤最多達40萬印尼盾(合29美元)。但現在能賺到一半就不錯了。」

最糟的是,先前兩天的機場關閉導致遊客心理恐慌,許多人取消了行程。

位於火山東部、曾經熙熙攘攘的艾湄灣鎮,現在幾乎空空蕩蕩,只有少數當地遊客。

巴厘島機場一位發言人阿桑努羅西說:「取消航班是各航空公司的決定。機場迄今爲止仍在正常運行。」

一些遊客對航班取消感到沮喪。

美國遊客賈德抱怨說:「沒有補償、沒有旅館、沒有食物,只是改變航班,而他們對航班改變沒有説明。」

因火山爆發巴厘島機場這個星期曾一度關閉。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滯留機場,等待風向改變消除火山灰影響,航班恢復。

對於印尼的旅遊業巴厘島至關重要。每年1至9月,巴厘島接待外國遊客達450萬人,幾乎是印尼1050萬遊客的一半。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