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暗示 已準備面對朝鮮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金正恩不見北京特使,隨後再射洲際導彈,導致美國繼續增加對朝軍事壓力,並施壓中方加強制裁。北京夾在美朝中間,其態度取向引發外界關注。黨媒日前文章暗示,北京已準備好應對「最壞變數」,疑似已有美朝開戰準備。

12月2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社論中稱,朝鮮再射導彈,美國對朝極限制裁的最大壓力將再次落到中方,戰爭的風險也在增加。

文章稱,北京的選擇將很艱難。但是中方已經「儘力」了,既說服不了朝鮮,也勸不動美國,接下來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爭取緩和局勢的同時,做好應對「最壞變數」的準備。

文章說,北京會守住自己的底線,保護自己的利益,不看任何人的臉色,不接受任何一方的「過分要求」。

文章最後強調,如果有更糟糕的局勢突變,那麼北京就面對它好了。

這篇文章明顯是對美朝同時喊話,在威脅朝鮮的同時,抵制美方要求北京加大制裁的壓力。

在朝核問題上,北京一貫立場是「對話解決」,主張「雙暫停」(同時中斷朝核開發和美韓軍演)。

美方一直在推動對朝鮮斷油,而中方則堅守不關閉對朝輸油管的「底線」。有分析認為是為了朝鮮政權的「穩定」,也有評論指是擔心朝鮮狗急跳牆,報復北京。

在11月30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有中共黨媒稱朝鮮問題只剩兩個選擇,一是戰爭,二是接受朝鮮擁核,外交部持何立場?

中方發言人回答時,只強調兩點:第一是半島無核化立場不變,第二是對話協商解決,不主張使用武力。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