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劃時代稅改案 十年減稅1.4萬億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週六凌晨,美國參議院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通過了總統川普(特朗普)力推的稅改法案。該法案是里根時代以來,美國最大規模的稅務改革法案,將在未來10年,為企業和個人減稅1.4萬億美元。

美國副總統彭斯:「投票結果為,51票贊成,49票反對,修改後的減稅與就業法案獲得通過。」

名爲「減稅與就業法案」的稅改計劃直到週六凌晨才完成投票。共和黨52名參議員除了鮑伯·科克以外都投下贊成票,而民主黨方面無人贊成,和事前預計的結果完全相同。

美國總統川普在稅改法案通過後發推文說,「距離工薪家庭獲得大幅度減稅又近了一步」,「盼望在聖誕前將法案的最終版本簽署生效」。

參議院的稅改法案,將在未來10年內以下調稅率、增加免稅額度等方式大幅削減企業稅和個人所得稅、重建跨國企業的稅法等,減稅總額達1.4萬億美元。法案投票前,川普在推特上引用137名經濟學家的話表示,減稅計劃將帶動美國GDP增長3%到5%。

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帕特·圖米:「我和公司CEO們有過對話,他們告訴我希望在美國投資,但稅務負擔過於沉重,迫使他們在海外負擔較輕的地方尋找機會。」

此外,對於民主黨方面宣稱減稅法案將更有利於富人的説法,有共和黨參議員在電視上予以反駁。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大衛·珀杜:「一個中等年收入73,000美元的四人家庭將少付60%的稅。一個年收入41,000美元的單親媽媽,將獲得75%的減稅。」

這次稅改法案可說是美國31年來最大規模的劃時代減稅,也標誌著川普政府的一次巨大勝利。此後,國會參眾兩院還需要開會協商,統一版本,然後就可以交付總統簽字生效。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