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又「被離職」 川普發推文:假新聞 我們合作相當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美國多家媒體近日報導稱,總統川普(特朗普)正處於開除或逼離國務卿蒂勒森的邊緣。川普週五(12月1日)在推特上否認了該消息,稱其是假新聞。當天,蒂勒森也正式出面否認傳聞。

蒂勒森(Rex Tillerson)12月4日將展開重要歐洲訪問行程。但週四(11月30日),美國媒體報導稱,他將在明年1月離職,白宮將安排中央情報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任國務卿;而中情局長,則將由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接任。

針對媒體再次報導蒂勒森要辭職的消息,週四國務院與白宮相繼出面澄清。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nders):「總統先生今天與國務卿,一起在這裡接待外國領袖,他們將一起繼續合作,走過這看起來非常出色的一年。」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rancis Kelly)當天也告知國務院,媒體關於蒂勒森的報導是不實的。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正如同我被告知的,他(蒂勒森)依然會在崗位努力工作。」

當天,川普在白宮的總統辦公室會見巴林王儲薩爾曼.阿勒哈利法(Bahrain Salman bin Hamad bin Isa Al Khalifa)。會議期間,記者詢問川普,蒂勒森是否會離職。

面對媒體的追問,川普說,他在啊,瑞克斯(蒂勒森)在這裡。

川普週五還在推特上發文稱,蒂勒森要離開是「假新聞!他沒有要離開,儘管我們在某些議題上意見不同,但我們合作得相當好,美國也再次受人敬重。」

另外,白宮方面也強調,媒體的不實報導已經發生過很多次。

根據民調機構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的最新調查發現,高達65%的美國選民,認為媒體的假新聞,已經成為美國社會的「重大問題」。認為假新聞是「非常重大問題」的選民的比率,則高達42%。

關於蒂勒森離職的消息也傳出過多次,在今年7月,華府便曾經傳言蒂勒森可能離職,蒂勒森隨即否認這項傳聞。

蒂勒森當時說:「我哪裡也不去。(記者:你還會待多久呢?)總統讓我待多久就多久。」

到了10月,媒體再次報導蒂勒森可能辭職,蒂勒森也立即出面澄清。

針對媒體再一次報導他要辭職的消息,週五,蒂勒森面也首度否認了這項傳聞。他說:「那太可笑了,很可笑。」

蒂勒森在擔任國務卿期間,致力於推動朝鮮走向無核化,他傾向於通過談判方式解決。而川普(特朗普)並不認為美國與金正恩談判可解決朝鮮問題。

川普在推特上說:「我告訴了我們優秀的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他試圖與小火箭人談判,是在浪費時間。」「保存你的精力,雷克斯,我們會做我們必須做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