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度出錯飛行員扎堆休假 1.5萬航班險被取消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聖誕新年假期的客運高峰即將到來,作為世界最大航空運營商的美國航空公司卻面臨著窘境,由於調度系統故障,聖誕假期間,大約1.5萬架次的航班沒有飛行員來執飛,不過該公司週四表示,目前影響範圍已經縮小到幾百架次。

美國航空公司表示,12月底的航班只有幾百架次仍然沒有飛行員計來執飛。一名發言人週四說,飛行員們正在安排執飛更多的航班,並且在十二月份,航空公司本身就有許多後備飛行員隨時待命, 目前美國航空還沒有取消任何十二月份的航班。

這一事件是由飛行員調度系統的故障引起,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APA)29日向媒體披露了此事,當調度系統發現問題時,已經造成超過15000個航班缺少機長,副駕駛或兩者都缺少,這些飛行員被同時允許在12月份的最後兩周內休假。

不過美國航空公司拒絕透露具體有多少航班受到影響,但是並沒有反駁工會給出的數據。該公司在12月份約有一萬五千名飛行員和二十萬個航班。

美國航空公司旅客Tony Matta:「發生這種事真的讓人遺憾,但有時難以避免,我們都是人類可以理解,所以希望美國航空公司和飛行員能夠找到方法,確保旅客順利抵達目的地與家人團聚。」

目前,美國航空公司正在積極輓救調度出錯造成的影響,避免航班大面積取消。今年9月,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曾因類似事件取消了2100架次航班,導致數十萬乘客的出行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