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與妻子以外女性獨處:學彭斯 政客們能省不少悲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一度因絕不與妻子以外女性獨處而遭嘲笑,但是,隨着近期美國性醜聞愈演愈烈,「彭斯守則」(Pence rule)開始廣受重視。不少人認為,如果政客們都學會彭斯式自律,美國政壇可以省去不少悲哀。

彭斯守則」近日再度成為熱門話題。不過,與先前不同,大多數以往的批評者不再嘲笑他行為刻板,反而認為他的克己準則非常明智。

華府家庭政策研究所(Family Policy Institute)主席貝克霍姆(Joseph Backholm)表示,一連串有關不當性行為的指控凸顯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需要重新評估我們的界限」。

貝克霍姆認為,雖然大家不必跟潘斯一樣給自己制定守則、以便每時每刻都能妥當行事,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潘斯那樣自我剋制,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更好、也不會那麼複雜。

「彭斯守則」源自美國當代著名基督教福音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他拒絕與妻子之外的女性單獨旅行、會面或用餐。彭斯除了遵守上述原則外,還拒絕出席缺乏妻子陪同的飲酒聚會。

「彭斯守則」此前曾遭到女權主義者批評,他們認為,這種規矩為職場女性升遷設置了潛在障礙。不過,沒有證據顯示,這一守則曾影響彭斯前女僱員們的職場晉升。

貝克霍姆評價說:「在邁克•彭斯的生活中,每個女人都是贏家。他的妻子贏了,女兒也贏了。」

近幾個月來,美國性醜聞燃起無邊大火,從好萊塢電影大亨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到NBC最紅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再從民主黨參議員弗蘭肯(Al Franken)延燒至最資深眾議員科尼爾斯(John Conyers),一條條爆炸新聞搞得政界、娛樂界焦頭爛額,國會甚至不得不為此提議立法,並呼籲針對性騷擾問題對國會成員進行培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