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清剿恐怖分子過程 宛如一場戰爭大片(視頻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菲律賓南部馬拉韋市今年5月遭支持伊斯蘭國IS )組織的恐怖分子入侵,經過5個月清剿行動後,終於收復。當局近日釋出清剿過程,猶如一場戰爭大片。

今年5月23日,菲國一批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組織的恐怖分子,在馬拉韋市(Marawi)發動叛亂,經過連月清剿,900多名恐怖分子被擊斃,包括3名重要頭目。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17日宣布馬拉韋市自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於6天後宣布戰鬥結束。

從YouTube帳號「陸軍特種部隊」(Army Special Forces)上傳的「戰鬥的馬拉韋」(Battle of Marawi)影片中可見,恐怖分子在城市中燒殺擄掠、濫殺無辜。菲律賓軍隊佈局討論後,出征戰鬥的緊張場景,全被士兵身上的密錄器記錄下來。

影片有第一人稱視角、空拍機等不同角度紀錄,呈現戰鬥過程全方位,也拍下同僚救助傷員、解救人質的感人場景,使得整段影片在血淚之中,仍充滿著收復失土的感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