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拉華州4.1級地震 震源僅8公里 紐約有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顯示,週四(11月30日)下午特拉華州(德拉維爾州)的多佛(Dover)東北部約11公里處發生4.1級地震,震源深度僅8公里。目前尚未有傷亡或損失報告。

特拉華州(Delaware)緊急管理局的聲明顯示,地震強度最初為5.1級,隨後下修為4.4級。震央位於孟買胡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Bombay Hook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距離Donas Landing不到0.8公里。

隨後,美國地質調查所研究員阿布瑞烏(Rafael Abreu)透過電話表示,根據多個觀測站傳回資料,地震規模下修為4.1。但震源很淺僅8公里,影響或將擴大。

新澤西州的居民、紐約、費城、首都華盛頓和巴爾的摩周邊地區的居民都感受到了有輕微震感,幾個州的居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留言,上傳消息。

新澤西州度假城市大西洋城的工作人員稱,下午4點47分左右他們辦公室出現震動。

特拉華州或譯德拉維爾州,為美國的一州,是最早加入美國聯邦的州,所以又有「第一州」這個稱呼。「第一州」這個稱呼來自於特拉华州是第一個複決通過目前美國憲法,並加入現今美國聯邦體系的州;該州於1787年12月7日加入美國聯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