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蒂勒森去職?川普:他在這裡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週四,美國媒體報導指出,國務卿蒂勒森將在明年1月離職。稍後,白宮方面否認了這項消息。

週四上午,美聯社引述白宮官員消息,報導蒂勒森將在明年1月底離職,白宮將安排中央情報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任國務卿;而中情局長,則將由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接任。

面對媒體的追問,川普的回答簡短,耐人尋味。

美國總統川普:「他在啊,瑞克斯(蒂勒森)在這裡。」

稍後,白宮幕僚長凱利也告知國務院,媒體關於蒂勒森的報導是不實的。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正如同我被告知的,他(蒂勒森)依然會在崗位努力工作。」

白宮方面也強調,媒體的不實報導已經發生過很多次。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先生今天與國務卿,一起在這裡接待外國領袖,他們將一起緊密合作,走過這看起來非常出色的一年。」

在今年7月,華府便曾經傳言蒂勒森可能離職,蒂勒森隨即否認這項傳聞。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哪裡也不去。(記者:你還會待多久呢?)總統讓我待多久就多久。」

到了10月,媒體再次報導蒂勒森可能去職,蒂勒森也立即出面澄清。

不過,這次的離職消息傳出後,蒂勒森還沒有直接出面回應。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