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疣鼻天鵝命懸一線「死緩」還剩一年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提起天鵝,人們常常會有美好的聯想。不過,紐約州環境保護廳卻計畫將紐約州的疣鼻天鵝(Mute Swan)全部消滅掉。雖然紐約州去年已通過法律推遲執行環保廳的滅絕計劃,但現在看來,這些天鵝仍命懸一線。

紐約州環境保護廳(the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DEC)三年前提出,將州內疣鼻天鵝(Mute Swan)全部滅絕的計劃,理由是這種天鵝體型大、繁殖率高,給本地鴨和鵝造成傷害;而且在孵卵期間,會對走入它們領地的人發起攻擊,對於兒童更是威脅。

這樣的理由讓不少人覺得沒道理。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在2014-2016年間三次提案阻止環保廳的滅殺計畫,終於在去年獲得州長簽字確認推遲2年執行。現在,環保廳再次提出要落實行動。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我參與這件事已經好幾年了。我也一直在讓紐約州環境保護廳給出一個合理的理由,為什麼要滅殺疣鼻天鵝,可至今都沒有得到答案。」

根據生態調研機構Hudsonia的報告,紐約州環境保護廳的理由沒有科學依據。

Pegasus基金執行總監John Grandy博士:「從科學角度來看,紐約州疣鼻天鵝的數量太少了,相關問題完全可以通過人道的管理方式解決。」

環保廳之前的數據顯示,紐約州大約有2千只疣鼻天鵝。至於他們收到的這種天鵝攻擊人類的投訴,反對者認為保護幼仔是天性。

Grant&Lyons LLP律師John Lyons:「這種行為是很多動物的本能,不僅僅是疣鼻天鵝。」

「鵝鵝鵝 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現在距離疣鼻天鵝「死刑」緩期執行還剩一年時間,不知道一年以後,我們是否只能從駱賓王的《詠鵝》詩中,才能欣賞到天鵝在水一方的美麗。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