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再刮旋風 最紅節目主持人因性侵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美國最受歡迎的早間節目《今天》(Today)的主持人馬特•勞爾遭解僱,其僱主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宣布,他被控在工作場合有「不當性行為」。

11月29日,美國新聞及娛樂界再掀旋風: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早間新聞和脫口秀節目《今天》的男主持勞爾(Matt Lauer)被NBC解僱,這是繼數日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節目主持人查理•羅斯(Charlie Rose)被開除後,又一位因性醜聞被解僱的主持明星。

NBC在聖誕節前開除了自己最紅的明星主持,這一新聞迅速成為很多媒體的頭條。《今天》節目的主管說,他們兩天前才得知勞爾騷擾自己的女同事。

NBC新聞主管安迪•萊克(Andy Lack)表示,一位女僱員向公司詳細投訴了勞爾在工作場所的「不當性行為」,並且強調,公司「有理由相信,這可能不是一起孤立事件」。

事實上,至29日下午,已經至少有兩名女子出面指控勞爾性侵

《今天》,也稱《今日秀》(The Today Show),1952年開播,是美國首檔早間資訊和娛樂電視節目,且長期保持美國網絡電視霸主地位。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自1995年12月11日至今,《今天》一直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早間新聞和脫口秀節目。

勞爾今年59歲,20多年來,他一直負責主持NBC這檔搖錢樹節目,是美國媒體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勞爾於1998年結婚,有3個孩子。但2006年,他的妻子指控他「殘忍、不人道」,並提出離婚。後來他們私下達成協議,妻子撤回離婚申請,不過據稱他們分居生活。

原告律師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27日晚,他陪同那位指控勞爾的女子與NBC人力資源部會晤。在幾小時的交涉中,該女子詳細描述了勞爾非常過分的性騷擾行為。

川普總統29日上午也對勞爾事件做出回應:「哇,馬特•勞爾因為『在工作場所的不當性行為』被解僱了。但是什麼時候解僱NBC和康卡斯特(Comcast)的高管們?他們發佈了那麼多假新聞。查查安迪•萊克的過去!」


川普總統發推,評論勞爾遭解僱事件。(川普推特截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