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疑有技術進展 川普:會處理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週二,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對此,美日韓三國領導人第一時間互相通話並作出回應。韓國軍方以即時軍演回應挑釁,日本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國防部長馬蒂斯會面,討論應對方案。

朝鮮中央電視台宣稱,當地時間週三凌晨試射了一枚新型的火星-15彈道導彈,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

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李春姬:「ICBM火星-15導彈使用洲際彈道火箭,並載有超大重型彈頭,有能力打擊整個美國本土。」

韓國軍方表示,導彈飛行高度大約4500公里,飛行距離960公里,最終落入日本海域。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這是朝鮮歷次導彈試射中高度最高的一次。

針對朝鮮在川普亞洲之行後再次發射導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商討應對措施。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樸洙賢:「文在寅總統(向川普總統)表示,朝鮮今天發射的導彈似乎在技術上取得了一些進展。」

韓國軍方在朝鮮試射導彈六分鐘後,立即舉行實彈演習,回應朝鮮的挑釁。

美國總統川普也立即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將嚴肅處理此事,同時强調對朝鮮的策略并未因此做出調整。

美國總統川普:「馬蒂斯將軍也在這裏,我們剛剛進行了長時間的討論,我們將就這一情況作出應對。」

日本方面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立即召開會議,對朝鮮的再次挑釁表明態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正在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國際社會必須堅決執行對朝鮮的製裁決議。」

日韓領導人當天還就即將舉行的韓國平昌冬奧會單獨交換了意見。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將盡量出席冬奧會,以表達兩國加強合作,共同向朝鮮施壓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