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多名軍隊高官自殺 背靠江派罪孽深重

11月28日中共官媒透露,「涉嚴重違紀」並接受調查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本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身亡,終年66歲,而其是在8月底與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一起被免職的。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在「調查核實他涉及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件的問題線索」後,認定其「嚴重違紀違法」,他涉嫌行賄受賄且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隨後,軍報發文用極其嚴厲的語氣稱,張陽是「以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其「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行徑極其惡劣」的張陽顯然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軍隊選擇自殺的將領。

事實上,在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大規模反腐,並拿下徐才厚、郭伯雄等高級將領、整肅軍隊後,軍隊高級將領自殺就屢見不鮮。根據此前海內外報導,已知死於自殺的將領有: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2014年9月2日在寧波跳樓自殺;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2014年11月13日在海軍大院跳樓身亡;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2014年11月下旬自縊身亡。

2015年,總參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大校跳樓而亡;2016年,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服藥自殺,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大校跳樓,70周年閱兵副總指揮、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上吊自盡。而這並非是全部。曾有消息稱,軍隊自殺高級將領至少有15人。

除了上述自殺成功的將領外,還有一些自殺未遂者。已經死去的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兩度自殺,郭伯雄亦多次自殺,今年還曝出他趁放風機會以頭猛撞燈柱,至腦骨前部骨碎,導致深度昏迷兩個星期。另外,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河南幫」幫主的張樹田被傳出在全家被捕時,曾掏槍自殺,張樹田未遂,其妻子當場斃命。

是什麼讓這些曾風光無限的高級將領自尋死路呢?無疑是對前途的絕望和不願在牢獄度過餘生的恐懼。他們應該都屬於貪腐之輩,自然知道自己都做了些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知道自己是怎樣攀附江澤民、攀附郭、徐的,而背後的黑幕已將他們深深地裹挾,難以自拔。

比如張陽,曾任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擔任總政治部主任,軍改後任軍委政工部主任,其接替的是李繼耐的職位,而李繼耐的前任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徐才厚的前任是提拔其並深受江澤民賞識的于永波。最為掌握軍中中高級將官的選拔、任免、調配大權近20年的徐才厚以及搭檔郭伯雄,不會不將自己所信任之人提拔到總政治部主任這個重要位置的。張陽是徐、郭馬仔不用懷疑。

值得注意的是,張陽前任李繼耐還曾有一個隱秘的頭銜:全軍主管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接替李繼耐的張陽如果同時接任了全軍「610」主任也並不讓人意外,其身上揹負怎樣的罪惡也不言而喻。

比如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乃是江的大馬仔郭伯雄的親信。從表面上看,郭伯雄與馬發祥應並無明顯交集,但同是來自陝西農村的背景,讓他們的交集有了合理的解釋。2004年1月,在郭伯雄慰問海軍裝備研究院後不久,馬發祥就被任命為該院政委。其或許正是通過郭買官升遷的。據海外媒體報導,馬發祥在跳樓前已被中共軍委有關部門「問過話」,但仍在軍中一些小範圍活動中公開露面,而在其跳樓的同一天,其祕書被捕,並供出多名高級將領貪腐的消息。

比如海軍少將、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自殺或與徐才厚有關,或涉及此前在南海上空發生的中美軍機對峙事件。至於馬發祥是否與其有過密的交集,目前還是個謎。但其共同的海軍背景,無疑並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特別是此前姜中華曾任海軍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員,馬發祥曾任海軍試驗訓練基地政委。

比如吉林省宋玉文少將之死應與徐才厚被查有關。2006年,瀋陽蘇家屯曝出關押法輪功學員並進行活摘器官的集中營後,有瀋陽老軍醫投書海外披露更多集中營,其中就有在吉林的最大的集中營。而作為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的宋玉文,對於吉林省內關押法輪功集中營的具體位置以及相應的罪惡是心知肚明的。2012年2月,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高建國到松原軍分區視察,宋玉文陪同。2013年11月底,松原發生5級地震,宋玉文親自趕往松原,慰問救災。這背後有什麼動機很值得懷疑。

再如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之死也應涉及徐才厚,其曾任總後勤部政委的岳父張文台與徐才厚、廖錫龍等人存在關聯,陳傑對此不會不知情的。

似乎也不必再繼續列舉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自殺的將領除了涉及貪腐,且基本都是江派馬仔或與其有關聯的外,都應或多或少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的罪惡。隨著他們的靠山江澤民一再被敲打,郭、徐被抓,江派勢力漸微,現高層對迫害法輪功持與江派不同態度,陷入惶恐中又不願過牢獄生活的將領們還有什麼選擇呢?只是被中共灌輸無神論的這些將領或許死後才知曉,自殺真的不是一了百了,擺脫了人間的懲罰,擺脫不了上天的審判。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