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冬季大眾交通運輸免費搭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為因應每年冬季空氣品質不佳,台灣高雄市政府宣布推出免費的大眾交通運輸措施,包括市公車、公路客運和輕軌免費,捷運在平日上下班時段也是免費,鼓勵民眾減少開車、騎機車。

每年冬天高雄市受氣象及地形因素影響,導致空氣品質不佳,特別是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市長陳菊宣布,從12月1日起,使用電子票證搭高雄市公車、公路客運和輕軌完全免費,捷運免費時段則限定平日上午6點半到8點半以及下午4點半到6點半,這樣一來會不會給其他市長壓力啊!

高雄市長陳菊:「這樣(提問不好),就是因為高雄市是一個重工業的城市,那我們深受整個空氣品質不佳的痛苦,非常的階段,我們就是採取這樣的措施。」

高雄是全國第一個因應採行免費搭乘大家運輸的示範城市,預估費用2億元將以空汙基金支出。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可以減少相關機車跟汽車這些的使用,那可以減少的量是應該可以將近達到三百萬輛次的規模。」

高雄市長陳菊:「12月1日到明年的2月28日,這一段時間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能夠支持我們這樣的政策。」

根據高雄市環保局評估,預期可增加公車運量176萬人次、客運增加7萬人次、捷運運量160萬人次,並削減二氧化碳1.6萬噸,相當於7.3座高雄都會公園的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